【通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2021级新生班主任聘任及现有部分调整工作的通知
2021-07-18  点击:[]

各单位、相关教师: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夯实全员育人机制,切实做好班主任工作,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暂行条例》相关规定,现就做好学院2021级新生班主任聘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任职条件

1.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较高的思想觉悟,作风正派,廉洁自律,为人师表;

2.具有较强组织管理能力,责任心强,有爱心,善于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能创新性开展思想教育工作;

3.能明确学校、学院学生工作中心目标和要求,有目的性地开展工作;

4.能处理好本人专职工作和班主任工作的关系。

二、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保证上级规定的落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掌握学生思想行为特点及思想政治状况

2.加强班级建设,指导开展班集体建设,培育学生骨干,营造良好班风。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开展个体辅导,加强学业指导,开展职业规划指导;

3.加强学生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建立专业兴趣,鼓励学生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专业素养;

4.积极引导、组织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实践活动,营造学生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提高实践创新能力;

5.及时了解学生的实际问题,做好思想工作,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深入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6.与辅导员分工合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其中,班主任侧重学生的品德教育、学业指导和专业能力培养,辅导员侧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综合素质培养、事务管理与服务;

7.按照有关规定应当承担的其他职责。

三、聘任来源

班主任主要从符合任职条件、能够履行工作职责的学院专任教师中聘任。

四、聘任范围

2021级材料类01-09班、卓越班(共10个班),2018-2020级个别班级。

五、聘任流程

教师填写申请表递交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经学院班主任聘任工作小组确认,发布聘任和调整名单。

六、聘任要求

1.班主任聘期一般为四年,在1个聘期内原则上要带完一届学生。聘期内有因个人原因、出国超过一学期、调离专任教师队伍、调离学校等情形不能继续担任班主任的,学院及时调整。

2.每个班级配备1名班主任1名教师最多可同时担任两个班级的班主任。

3.学校和学院按照自然年度或学年对班主任进行考核,并反馈考核结果,考核合格者可继续担任班主任,考核不合格者由学院进行诫勉谈话,若再次考核不合格,取消班主任资格。

七、申请提交

请有意向的教师请于7月23(周五)填写申请表并报送至学院学工办(工科楼1204室)或假期值班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529290@qq.com逾期未提交者视为无意向。现班主任教师因个人或其他原因需要调整的,也请于7月23日前提出。

联系人:吴刚,电话:82205395

 

 

附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班主任聘任申请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