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参加“第十六届全国不定形耐火材料学术会议”
2021-10-14  点击:[]

由中国金属学会耐火材料分会、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浙江省耐火材料行业协会、先进耐火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耐火材料杂志社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不定形耐火材料学术会议”于2021年9月26-29日在浙江长兴成功召开。

我校是中国金属学会耐火材料分会的副主任委员单位。本次会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温陶瓷研究所副所长丁冬海副教授做主题报告为《羧酸镁结合铝镁质耐火浇注料抗热震性能研究》;博士研究生雷长坤做主题报告为《含碳纳米管铝酸钙水泥的制备及其对耐火浇注料性能影响研究》;博士研究生刘璇做主题报告为《AlN陶瓷注凝成型体系研究进展》。

首届“全国不定形耐火材料学术会议”于1989年举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本次会议主题是减碳绿色发展,共谋耐材智能创新。本次会议参会人数400余人,分别来自耐火材料及用户行业的相关高校、院所、行业组织及媒体,耐火原料、制品和设备生产企业,贸易公司。会议安排了36个学术报告,其中各位专家带来的特邀报告有8个,关于耐材企业装备智能化升级方面的报告有5个,各位专家学者的报告有23个。学术报告形式多样,内容精彩丰富,有纵观全局的报告,有百花齐放的聚焦某一方面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