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谈学生干部,走进学生生活
2021-09-18  点击:[]

为深入了解新生诉求,切实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9月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南山书院201会议室召开新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初士兴,2021级辅导员吴刚,2020级辅导员武博一以及21级各班学委和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主要围绕学风建设和生活问题展开,学生代表针对建大第一印象、学习节奏适应、学习效率提升、宿舍学习氛围营造等自身遇到的具体问题踊跃发言。谈到建大生活问题时,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初士兴和两位导员全程认真记录,并就共性问题为同学们进行耐心解答。

谈到学生工作和班级凝聚力建设,学生和学生干部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认识。初士兴表示,学生干部们在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主动了解学生情况,始终明确干部身份,发挥榜样和表率作用,当好桥梁纽带,来自学生服务好同学。

初士兴在总结中肯定了学生们直面问题的积极态度和当选班委的能力,表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将跟进解决并及时反馈,对于同学们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最后在学习和生活上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尽快调整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学会自我管理,端正学习态度,强化自律意识,明确奋斗目标;二要以提升学业成绩和参与创新创业竞赛为抓手,激发学习兴趣,优化学习方法,养成学习习惯;三要处理好和舍友、同学的关系,成为好伙伴好朋友,是大家受益一生的宝贵财富;四要传承发扬材料学院的优良作风和传统,不躺平不佛系,不认输敢争先,奋力做有为的材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