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粉体所教师第二党支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
2021-07-18  点击:[]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安排,粉体工程研究所教师第二党支部分别与7月7日、7月14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重点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工作内容。

7月7日,粉体所教师第二党支部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支部书记刘文欢结合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为支部党员讲党课。通过集体学习,与会党员表示要坚决牢记党的宗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党支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同时,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要向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学习,做好本职工作;要学党史知感恩,永远跟党走。


 

7月14日,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粉体所教师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党史专题民主生活会,与会党员结合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针对自己本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逐一发言,开展切合实际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回首党和国家的历史,是一边流血一边悟道的历史,也是一边学习一边进步的历史。从流血的历史中,革命先辈们反思着,感悟着,摸索着,探寻着,直到今天。百年奋斗历程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所带来的精神激励,对于中国共产党而言,最直接最真切因而也最宝贵。一部峥嵘党史,记录着艰辛奋斗和惊世奇迹,记录着光辉理论和宝贵经验,也见证着信仰之美、使命之重、英雄之气、崇高之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高校教师党员更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这个主题,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义、核心要求,感悟思想伟力,夯实信念之基;把握历史规律,认清发展之理;总结历史经验,掌握制胜之道;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之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集聚推动个人、学院、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