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7-08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激励青年学子奋发有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七一”前后积极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

自3月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集中购买了一批党史读物,组织学生党员、2021年发展对象分成小组,以PPT汇报展示的形式开展读书分享会,交流感想感悟,旨在通过读党史、讲党史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感,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工作热情。目前已举办七期,反响热烈。

二、师生集体观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委员、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团委学生分会各分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代表分别于草堂、雁塔校区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的讲话激昂澎湃,鼓舞人心,引发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的热议:

看头上盘旋的飞机,轰轰的响声是骄傲,是自豪,更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一百年前,先辈们为我们撑起一片天,创造出一个新世界;一百年后,该我们承担起民族复兴、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披荆斩棘,继续前进!

——刘葳

国旗护卫队护卫着国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走到国旗杆,这条路不长,刚好走了100步,这条路很长,足足走了100年。一百年奋斗历史,一百步意气风发。一百年前,守常先生写下“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青春之民族。”今天我们回答“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青年人定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以青春之名,献礼中华!"

——荆彤

党的辉煌历史,是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历史。经历了坎坷的征程,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发展的先进性,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没有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就没有我们幸福的今天。

——梁焱茹

三、开展“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百年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7月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百年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学工办主任吴刚、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研究生党支部石一鸣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现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随后,全体党员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影片《1921》。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我们当沿着先辈奋斗的足迹,勇敢攀登,乘势而上。正逢建党百年,吾辈青年人当以浩然慷慨之正气,承建党百年之大志,踏向未来广阔征程,铸就百年党史的新辉煌,为建党百年赓续壮丽篇章。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党史学习中锤炼个人的能力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