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走进建大扶贫干部白超
2020-06-07 张宇航 点击:[]

今天是我来到石庄子村的第三天,七点就醒来了,打开窗户,看着窗外的风景,感受着清晨的山风,十分惬意,美好的一天由此开始。

洗漱完毕,下楼看到白老师像往常一样坐在电脑前,我凑过身,白老师告诉我:他每天工作的第一件事就是登录学校网站,关注学校的日常动态。让我触动的是老师身在扶贫一线,但却时时刻刻心系学校。这里的早饭是玉米汁,虽然清淡但是可口,我吃了满满两碗。

吃完早饭,我整理着昨天拍摄的照片,白老师和村干部也都在忙着自己的工作。

晌午,老师说:今天中午带你去参加村上的宴席,村上有个孩子过满月,带你体验一下本地的习俗。

吃饭的地方距离村委会有很长一段距离,走了近30分钟的小路才到达,小路蜿蜒曲折,一路上老师不断提醒我说看着脚下,走慢点,要踩稳了。

一年来他走了多少次这样的山路我可想而知。村上的人基本上都到齐了,大家看见白老师走来纷纷打招呼,我惊讶于老师与村民关系如此亲近,但一想,这不正是一个心系百姓的驻村扶贫干部的样子吗?当地村民热情好客,主人拿出自家酿的粮食酒来款待到来的宾客,菜品很丰盛,饭桌上的人说说笑笑,这里的民风如此纯朴。

饭后,我与白老师返回村委会走,这一路上他给我讲述着一年来的经历及各种有趣的事。他与村民的关系十分融洽,为了一个共同的梦——脱贫,他们的心已经紧紧贴在一起。

转眼,来到这里已经三天了,这里虽然没有灯红酒绿,但我的心却如此安定。在这里,有山有水,随处都与原生态相连。希望扶贫干部能够携起手来共同实现中国的全面脱贫,在这山山水水间建设起一座又一座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