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走进建大扶贫干部白超
2020-06-10 张宇航 点击:[]

 

 

时间飞快,今天我就要离开这里了。吃完早饭,我选择一个人去村里走走,希望能将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花一木留在我的脑海中。

走走停停,思绪万千,回想这几天,虽然有点辛苦,但受益颇多。在石庄子村的短暂扶贫纪实工作,让我看到扶贫干部的艰辛,了解到建大人的担当,了解到共产党人的责任。白老师曾说:“我们对脱贫攻坚要有一种责任感、紧迫感,要带着感情做这项工作,内心要有向往,真正做到帮助贫困群众住上安全住房,穿上新衣;帮助贫困群众安居乐业,稳步脱贫。让扶贫攻坚成为党员干部的心中事,心中石。”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践行的。

中午,我们一同前去了解当地的中华蜂养殖情况。由于小时候被蜜蜂蛰过,所以我有点害怕,白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他让我在外部进行拍摄,便自己进去了。对中华蜂的产量、销售等情况做了了解后,白老师开始为村民出主意,帮助扩大销售范围,提高其收入水平。在脱贫攻坚的路上,白老师同其他的扶贫干部一样,能够从这份事业中获得满足感和认同感。贫困村虽没有优渥的条件,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人人心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不缺席。

下午,我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白老师一再叮嘱我路上要注意安全,到家后给他打电话,有事及时联系。我说不出话来,只是一味地点头。回去的路崎岖蜿蜒,与来时的路一样,只是我的内心不仅仅是好奇,多了不舍、期待,也更多体悟到身为建大学子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我虽没有少陵野老博大的胸怀,但我会努力,努力成为一个责任与担当并存的建大人。

再见了,石庄子村。你好,石庄子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