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代表队进入第五届“光威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决赛
2020-11-10  点击:[]

11月3日-5日,第五届“光威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在东莞市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处、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东莞理工学院承办。我校与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共31支队伍入围本次决赛。材料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材料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大赛形式包括PPT展示及评委问答两个环节,参赛队伍需要展示研究成果以及实验过程等。材料学院代表队汇报了热电水泥基复合材料将水泥表面聚集的热量有效的转化为电能,在夏季城市室外地表温度改善和规模化能量收集领域有着重要应用前景。比赛期间,王元同学的精彩汇报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

王元同学比赛汇报

比赛结束后,材料学院代表队参观学习国际复合材料产业创新成果技术展览,并积极参加第八届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峰会,认真听取学术报告,掌握目前国际复合材料领域新进展新动向。

材料学院代表队参加第八届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峰会

此次大赛以“新材料、新创意、新世界”为主题,旨在助力新材料提质和协同应用工程,服务新工科建设和卓越工程师培养,促进大学生对复合材料的理解认识、激发创新意识、增强研究和工程实践能力,推进我国复合材料领域的创新发展。

材料学院代表队成员及老师合影

上一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师生参加“先进陶瓷材料多功能设计制备与应用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专业导课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