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专业导课开讲
2020-11-02  点击:[]

10月3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类专业介绍讲座于学府城12栋201开讲。本次导课的主讲人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原院长肖国庆教授。20级辅导员武博一及20级全体新生参与讲座。

讲座开始前,武博一对本次讲座的内容和主讲教师做了大致介绍。随后,讲座正式开始。肖国庆教授首先结合了自己30多年来的学习经历与教学经验介绍了材料专业的概况,将讲座引入主题。本次讲座从什么是材料、材料专业的形成、先进材料是社会现代化的先导、传统材料的地位及发展方向、材料科学技术发展的重点和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这六方面展开。

随后,肖国庆教授针对以上内容依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什么是材料”中肖国庆教授阐述了材料的定义、材料的分类以及材料的发展史;在“材料专业的形成”中主要介绍了形成、客观条件、材料专业的定义和材料的三个属性;在“传统材料的地位及发展前景”中提到了传统材料的地位、特点和发展方向;在“材料科学技术发展的重点”中谈到制备工艺与技术的开发、材料的应用研究与开发、开发先进材料发展高科技产业、材料设计等。最后肖国庆教授根据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详细介绍了我校材料专业在全国的排名等相关信息。

最后,肖国庆教授向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

上一条:材料学院研究生代表队进入第五届“光威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决赛
下一条:聂祚仁院士“生态环境材料与材料生命周期工程——理论与实践”学术讲座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