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14  点击:[]

10月14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烟雨中的紫阁大礼堂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段锋,院长李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荫兵,副院长宋学锋,粉体工程研究所第二党支部书记、材料工程教研室主任刘文欢,纳米材料研究所教研室主任张昊,材料学院20级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办公室代表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干事、行政秘书崔捷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20级新生参加。

国歌奏闭,典礼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崔捷介绍了参加典礼的领导和嘉宾。随后,院长李辉教授为开学典礼致辞。她代表全院2100余名师生员工,向经受住疫情、升学双重考验的321名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她赞扬了新生们在军训中取得的荣誉,并向大家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对即将到来的第五轮学科评估表达了重视。接着,她联系国际形势、我校的校风校训,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和老校长徐德龙院士的言语,对2020级学院的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志存高远,胸怀家国;第二,坚定信念,自强不息;第三,潜心学问,笃实践行;第四,创新引领,与时俱进。

2019年陕西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王艳作为教师代表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她希望大家反省自己来到大学的目的,思考自己想成为怎么样的人。此外,她也提醒同学们要学会适应大学课程,合理使用网络工具等。王老师的发言生动活泼,平易近人,引发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接着,在校生代表、材料科学1701班贠书桓进行了发言。作为成功保研的学长,他借自己的实际经验,从课余时间安排方面对20级新生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他告诉同学们,大学是一个广阔的平台,要积极参加竞赛和志愿活动,在平时的学习中多下功夫,日日积累。新生代表、材料类2004班宋欣然也表达了自己对大学新生活的憧憬,并提出了几点关于学习生活方面的建议,与同学们共勉。

最后,学院领导对新任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进行了聘任和鼓励。

开学典礼在校歌中落下帷幕。大礼堂外的秋雨挽留住了同学们的步伐,班主任们都走到各班的座位席前,对同学们做出详尽的指导和恳切的叮嘱。

祝愿2020级新生们都能谨记院长、老师和学长的教诲,唱出校歌中自强笃实、行健不息、求源创新、致用经世的精神,拥有多彩无悔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材式漫谈”暨学生干部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余艾冰院士工作室揭牌仪式 并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