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刘一军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校企技术交流座谈会
2020-09-23  点击:[]

9月22日上午,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技术副总裁、广东省(蒙娜丽莎)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刘一军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雁塔校区工科大楼121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授聘仪式,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西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锋主持。

聘任仪式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辉教授介绍了刘一军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的个人履历。张健副书记为刘一军教授颁发了聘书,并对刘一军教授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支持与贡献,以及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张健副书记表示,兼职教授是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对推动我校材料学科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聘任刘一军教授作为我校兼职教授,必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学科建设水平与办学水平,推动校企双方全面合作。

刘一军教授首先表示对学校的感谢,并表示通过本次聘任,将发挥个人所长,继续深入开展企业与高校之间的产学研深度合作,为学校贡献更多力量。

在刘一军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前,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生态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我校材料学院围绕“固废综合利用产业聚集发展规划”展开了技术交流座谈,就学校如何发挥技术优势,企业间开展产业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一军、总工程师潘利敏,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原总工同继锋,陕西生态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永康,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剑锋,以及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刘一军教授级高工简介:

刘一军,工学博士,九三学社社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专家,佛山市、南海区人大代表。刘一军教授主要从事无机非金属材料理论与应用研究。包括固体废弃物资源化、节能环保型建筑材料、建筑陶瓷新产品与新工艺等研究开发与工程应用。

刘一军教授现任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技术副总裁、蒙娜丽莎集团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副主任、广东(蒙娜丽莎)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主任、蒙娜丽莎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陶瓷幕墙与装饰材料分会秘书长、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科技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现任陕西科技大学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获全国劳动模范、轻工业系统劳动模范、佛山市创新领军人才、佛山市大城工匠、佛山市南海区高层次人才、十二五中国陶瓷行业科技创新先进个人、广东省杰出发明人等荣誉。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参加第十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