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班
2020-10-21  点击:[]

为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党员发展方针,使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坚守初心使命,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于10月16日在工科大楼1211举行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桑超主持。

桑超同志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本次短期集中培训的学习内容及考核办法。此次短期集中培训分为课程学习、视频学习、交流研讨、实践学习四个环节,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都将提交学习心得。培训期间学员还将围绕“如何看待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员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主题进行分组讨论。

开班典礼结束后,本次培训的第一次课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荫兵同志主讲。李荫兵同志以入党动机为切入点,从提升思想觉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等角度,对各位学员提出了要求,随后从大学生党员所具有的“公民、大学生、党员”三种身份,阐述大学生党员自身的权利和义务,强调义务是权利的前提,希望学员在校要遵纪守法,离校能担任民族复兴的责任。

本次短期集中培训为期三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系统性,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年以党员标准严格律己,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有利于党组织对发展对象在政治、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全面考察和考核。

上一条:“可见光催化及其在抗生素污染物去除及水解制氢中的应用”学术报告顺利举办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基金申请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