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基金申请交流会
2020-10-21  点击:[]

为了做好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促进学术交流,全面提升学院教师国基金申报标书的撰写质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月20日下午16:00在工科楼1211、12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国基金分享交流会,拟申报2021年国基金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王艳,阙美丹,汤云,雷琬莹四名老师分享申请国基金经验,其主要针对选题方面提出要以课题指南为选题依据、以学科发展前沿为课题重点的要求,然后,老师们对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与目标、凝练关键科学问题、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探讨,并对往届部分申请书中存在问题结合实际进行分析。最后,王艳老师提到要树立学术自信,坚定申报信心,要提早作为,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整个会议的气氛活跃,年轻教师们积极向四位老师提出系列问题,老师们针对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大家全神贯注,不时点头赞叹,会议结束后,参会教师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豁然开朗。

本次会议提升了申报人撰写申请书的能力,同时提高了教师对国基金的重视度,调动了教师申报积极性,相信我院教师申请国基金项目方面会有更大突破,力争在2021年度国基金申报工作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班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