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2020-10-20  点击:[]

为了做好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提高国基金获准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月20日下午14:30在工科楼12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科技处处长刘艳峰、副处长瞿伟、材料学院院长李辉、副院长魏剑出席会议并讲话,拟申报2021年国基金的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魏剑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魏剑教授首先对2020年全校国基金申请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的分析和介绍,然后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申请2021年国基金做了任务分解和动员,最后提出了所存在的问题以及采取的主要措施,重点强调要调动申请人员的积极性,以及提升申请书撰写的专业性。

随后,刘艳峰教授发言中提到,要打开学院申请基金的水平面,落实全员申报情况,调动老师做基金做科研的热情,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

最后,李辉教授提出,老师们申请国家基金的关键科学问题凝练不足,因此在撰写申请书时要仔细打磨、精益求精,同时近年来传统材料申请国家基金的难度增加,在申请时要注意学科交叉。

学院将持续关注申请人的撰写进度,邀请专家对申请书进行指导,同时研究所将对申请人进行“一对一”专家指导。希望大家找准问题,深挖潜力,全面提高申请书质量,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基金申请交流会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争先创优”答辩大会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