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竞赛分享会顺利召开
2020-08-20  点击:[]

为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推进学生参与竞赛。8月17日、18日两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府城开展创新创业竞赛经验分享会。

8月17日上午的分享会由17级优秀学生标兵彭卉同学主讲,彭卉同学从搜集资料,赛前准备和个人经验三个方面展开,着重强调了赛前准备和在各竞赛中的个人经验。随后,18级辅导员郭正老师对彭卉的内容进行总结,同时详细补充了学校对于创新创业的奖励政策。

17日下午四点半,学工办主任吴刚为大家介绍了我校双创工作的开展情况。吴刚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训练体系、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规划、我校创新创业竞赛制度体系四个方面展开。其中我校双创教育工作内容体系主推政策释活力、抓课程固根基、强师资优结构、强实践练能力、建基地树样板、定标准提质量这六个方面。吴老师针对创新创业竞赛制度体系对创新创业竞赛重点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研究生姜超学姐为我们分享了参加新材料设计大赛的前期准备工作并以大赛时间顺序详细讲解了各个阶段的注意事项,在场的学生都受益匪浅。

8月18日上午,大会由我院优秀学长杨尔康同学主讲,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杨尔康同学从自己参加竞赛的经历出发,向各位学弟学妹们介绍了比赛的流程、参赛之前的需要做的准备,并针对竞赛制度体系对和竞赛重点进行了详细介绍,然后学长将自己多次参加竞赛积累的经验进行了分享,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参加比赛,为自己以后的成长之路积累经验,结交朋友,为建大争取荣誉,与建大共同成长。在分享完经验后,杨尔康与各位同学展开了亲切的交流,同学们纷纷提出各自的问题,学长也认真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各类竞赛的目的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同时也为各位同学们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供了平台。建大的材子们一定会抓住机遇,站在时代的浪头,用汗水与努力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上一条:【材式漫谈】我的大学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陕西生态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联合共建“循环应用研发中心” 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关闭